ROBERT DOWNEY. JR
ARASHI

自娱自乐

新浪

欧美 @腿短的萝卜更适合盾汤
日圈 @草莓味ninomi

SK|贪吃鬼|4

二宫和也最近觉得有些大事不妙,大野智开始越来越频繁地彻夜不回家了。一开始他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直到空气中仿佛飘满粉红泡泡的那一天——情人节。

虽然二宫和也知道大野智工作时间好像并不固定,但是他认为情人节这天大野智是应该像圣诞节一样放假休息在家的。他从大野带回来的报纸和杂志上了解到,2月14日这一天情侣们都会外出或是在家庆祝这个节日。而大野智这个休息日永远会选择待在家里的宅面包居然没有回家,那也就是说他在外面不知道和谁一起过了情人节。

直到街上情侣又多了起来,透过窗户仿佛都能闻到巧克力和玫瑰花的甜蜜香气。马路对面的面包店宣传着新出的限定甜点,街角的圣诞树也早早被拆下,换成了一道缀着大大蝴蝶结的花墙。

二宫和也趴在沙发上,心里生着闷气。闷了一会他回过神仔细想想自己也没什么理由好生气,大野智又不知道他的存在,更不知道他自己在家里一整晚都在等他回来,想通这些反倒让他心里更堵了。

大野智倒是真的无辜。那件事情过去几个月了,Arashi的工作又渐渐回归正轨,为了把当时空档期的行程尽可能补回来,他们越来越忙,熬夜工作几乎成了日常,情人节那天更是通宵录节目到了天亮。

二宫和也越想越悲观,越悲观越不甘心,他决定好好调查一下大野智,最起码要知道他到底在做什么工作。之前他是不好奇觉得无所谓,现在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做出些行动。

只有目标还没有计划的二宫和也并不知道他的调查该从哪里入手,他初步的打算是明天大野智出门的时候跟踪他去他上班的地方。对自己的头脑感到满意的二宫和也翻了个身,望着天花板哼着歌出神,不知道今天大野智什么时候才会回来。

大野智凌晨回来时顺路打包了外卖,进门后也没有像往常一样直接躺到沙发上,而是把有些凉了的汉堡肉又热好,切下一口吃掉就放在那里没再动了。

第二天一大早,二宫和也跟着大野智出了门。外面天气还不算暖和,他看着大野智露在外面的脖子,嘟囔着吐槽他一点也不会照顾自己,天气这么冷也不知道戴条围巾,说着大野智在旁边配合他似的打了个喷嚏。看了看表,看了看还没开来保姆车的空旷的路边,又看了眼自己刚从那里走出来的公寓楼门口,大野智一边在心里想着好麻烦好不想去拿,一边掏出刚放进钱包的门卡刷了进去。

围好围巾再下楼的时候车已经到了,大野智坐进车里关上了门,二宫和也则一屁股坐到车顶上,搭着顺风车跟大野智到了公司。

二宫和也跟着大野智开了一上午会,无聊得都要打瞌睡。他坐在长桌末端的空座位上,听着其他人讨论如何为节目最新一轮宣传,Arashi的新造型怎么敲定,大野智的新solo曲请谁来作词作曲,也就大概明白了大野智是个明星。

大野智作为被讨论的对象倒是没有发表什么意见,只是坐在那里听,时不时看看手机,跟在同一边坐着的另外三个人眼神交流一下。

二宫和也无聊得几乎开始神游,却突然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他诧异地看向突然沉默的每个人,看向大野智,他向来沉默,神情却有些紧张。

有的人底下了头,那个刚刚叫出他的名字的人又开口慢慢说道:“关于和也…公司决定下个月发表一部短片,主要是关于他和Arashi的,大家如果有什么想法可以随时提出来。”他的视线在大野智的方向停留了两秒,才又继续说道:“虽然每次开会都会说,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尽早走出来,Arashi剩下的四个人也要带着和也的份努力坚持下去,和也在天堂一定也会安心了。”

那人已经没有在讲话了,大家都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地离开会议室,二宫和也却还是没有动,大野智也没有动。

二宫和也在思考,思考他与大野智认识的一个同样去世不久的朋友重名的可能性和他失忆后机缘巧合又一次遇到了大野智的可能性哪个比较大。

“大野智,你曾经认识的那个二宫和也是我吗?”

“大野智,如果是的话,我们曾经是什么关系?”

“大野智,二宫和也是怎么去世的?”

“大野智,如果你能听到我说话该有多好,我还有好多问题想问。”

二宫和也轻声地问着,微笑着,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词来形容心里感觉。

“我们曾经是恋人,小和。”

大野智的声音。

二宫和也愣住了。他看到是大野智在说话,看到他的眼神专注盯着自己,仿佛自己真真切切的存在着。

“所有问题我都可以回答你。”

“你来的那一天,我就知道是你。”

二宫和也笑了笑,又哭了出来。




TBC

评论(3)
热度(20)

© 一不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