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DOWNEY. JR
ARASHI

自娱自乐

新浪

欧美 @腿短的萝卜更适合盾汤
日圈 @草莓味ninomi

SK~夏の情事 甜


汽水店老板O/高中生N

清水清水清水 甜

一发完 可能会有番外吧我也不知道

bgm ~夏の情事~ MONKEY MAJIK/吉田兄弟
https://music.163.com/song/28786976?userid=89327881

——————————


[一]


樱花开过凋零过,就是冰棒和汽水当家作主的季节。二宫舒服地伸了个懒腰,顺手拍了下坐在旁边的相叶。

相叶被吓了一跳的样子把二宫给逗笑了。

“今天放学要不要去哪里转转?”

“诶?我们同桌十二年这是你第一次主动问我放学要不要出去玩?”相叶指指二宫又指指自己,一脸茫然。

“难得今天天气好。”二宫完全没在意相叶的质疑,转过头看着窗外绿得深深浅浅的树叶随风摆动,风也把他的头发吹乱了一点,二宫不易察觉地微笑起来。

总觉得今天会有好事情发生。



[二]


二宫对这家店的第一印象是小,但装修十分有品味,店长是一个脸圆圆的看起来让人很想咬一口,身材却很匀称甚至偏瘦的人,穿着纯白衬衫,气质不凡,袖口随意地卷到手肘。

“欢迎光临,想喝点什么吗?”二宫从大野智的袖口上移开视线,抬眼看到他人畜无害,甚至犯着一丝微妙的傻气的笑,竟然一时语塞。

“我的话,想要混合汽水呢。”相叶指着菜单上第二条的混合汽水,上下看看,整个菜单也就只有三个选择。

“原味汽水,果味汽水和混合汽水?”二宫听到竹马的声音才缓过神来,仔细看过菜单后一脸不解。

“嗯,”大野自然地接过话,“原味汽水的话想选什么口味都可以,果味汽水也是。”

“那混合汽水呢?”二宫看向大野,他好像已经习惯别人这么问了。

“混合汽水由我根据对客人的印象来做,每个客人都不一样。”大野说话时嘴角也是微微笑着的,这让他的声音变得格外温柔。

“听起来好有趣!店长,我就要这个了,麻烦你了!”相叶的期待全都写在眼睛里,笑成了一朵花,“超有趣,对吧?和也。”

“嗯。那我也要这个。”二宫摸摸鼻子,移开了视线。

“那你们先坐,稍等一会。”大野又挂起那个招牌的笑容。


“久等了。”

大野给相叶做的是菠萝热情果味汽水,加入了一点点牛奶的味道,底部铺着菠萝果肉,最上面放了薄荷叶做点缀。热情甚至有一些莽撞,待人时却又分外体贴细心,还有一点点急性子,像点缀着的薄荷一样令人感到清爽。

二宫的这一杯有点不一样,上面横着一片被烤得微焦的橙子切片。他尝了一口自己的,是微咸的果味,伴随着大量气泡,恰到好处的咸味和甜甜的柑橘味道意外的很融洽。

而那片烤焦了的橙子切片的作用,二宫在举起杯子的瞬间才明白。横在杯子上边的切片会在举杯喝汽水的过程中靠近鼻子,在杯中液体流入口中的同时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橙子味的焦香,添了些成熟风味。

二宫说不清楚,整体是很好喝,倒不如说味觉和嗅觉的配合体验震撼了他。

大野有些得意地看着二宫品尝时的表情,一点点的震撼、疑惑、赞赏和刮目相看全都被他细腻地捕捉。

“好喝吗?”

“好喝。”二宫看了站在桌边的大野智一眼,又迅速移开视线,盯着玻璃杯外凝着的水珠,“你对我的印象是什么呢,店长大叔?”

“不是大叔哦。”大野脸上还是那样的笑容,温柔得好像能包容一切,“觉得和也好像不太好接近呢。”

“什么吗。”二宫不满地撇撇嘴。

“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慢慢用。”大野走回流理台后面专心擦起杯子,二宫这才敢抬头仔细看他。

正在对着光认真检查手中的杯子的这个人眉毛有点八字,睫毛很长,鼻梁很高,嘴唇的形状也很精致。

总结来说,虽然这个人脸圆圆的,却找不出不好看的地方。


买单的时候,大野说这两杯是请他们的。

“不用了,大叔。”二宫把钱放到桌子上。

“都说了不是大叔。”大野又把钱拿起来塞回二宫手里,“告诉我你们的名字吧。”

二宫没再推搡,“二宫和也。”

“相叶雅纪。谢谢店长大人啦!”相叶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

“大野智。”大野智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欢迎下次再来哦。”

二宫和相叶走出汽水店的时候,一个身影从他们身边匆匆跑过,飞进了大野的店里。

“抱歉抱歉!今天有点事耽误时间了,等很久了吧?”樱井翔喘着粗气充满歉意地冲大野智招招手。

“没关系,反倒要谢谢你。”大野智把杯子擦干摆好,拿起外套准备关店。

“说什么呢这人…”樱井翔嘀咕着,好像突然注意到了异常,“诶?现在才结束营业吗?一个小时前不是就应该闭店了吗?”

“嘛,谁知道呢。”大野笑了笑,走出店,樱井一脸不解地跟出来,等大野把门反锁好,两个人往旁边的停车场走去。

“吃什么?”

“海鲜吧。”


“刚刚那个店长人真好,对吧?”两个人都快走到家了,相叶还在回味。

“嗯…可是总觉得有点奇怪。”

“诶?奇怪吗?我觉得还好啊。”

“因为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地请陌生人喝饮料啦。而且他做的汽水也很特别。”二宫想起了那片橙子切片,仿佛就在鼻尖,还能闻到那种甘甜的焦味。

相叶反倒不太在意这些,在分岔路口拍了拍二宫的肩膀喊了句明天见就往自己家的方向跑去。

二宫叹了口气,“明天见。”


然而第二天他们并没有见到对方,相叶突然感冒,请了假在家当病号。

二宫趴在桌子上看窗外,今天也是个好天气,可惜相叶不在,他也没有兴致自己在外面闲逛。



[三]


二宫明明打算按原计划回家的,走着走着却鬼使神差地拐到了汽水店的方向,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站在门口,店里的大野向他挥了挥手。

躲不掉了,二宫又叹了口气。

“小和来啦。”二宫看了看眼前这个人,笑得好像比昨天还傻。

“来付昨天的钱的,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太好。”二宫随便扯了个理由。

“都说了不用了嘛,今天小和一个人?相叶呢?”

“他生病了,我自己来的。”二宫还是把钱放到了大野手边,大野的手型瘦长,骨节分明,手背上的青筋凸出来,很好看。二宫收回视线,坐到一旁的座位上,不知道再说些什么好。

“那我再给小和做一杯。”大野冲他笑了笑,边准备材料边和二宫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和也是高中生吧?”大野低头认真做饮料的样子让二宫挪不开眼睛,还是简简单单的白衬衫,还是那么吸引人。

“嗯,17岁。你呢?”

“我比和也大三岁,可以叫你小和吗?”大野突然抬起头,冲和也笑了笑。

二宫有点慌张地把视线撇开,耳尖却悄悄红了,“随便你。”

大野低下头,眼睛笑地更弯了些。“小和可以叫我智。”

“诶?啊…好。”


没一会大野就把一杯粉红色的汽水放到二宫目前,“给,小和特调。”

明明给每个人都是特调吧。二宫暗自腹诽。“这次的印象和上次不一样吗?”

“会变的嘛。”

二宫尝了一口,看起来甜甜的喝到嘴里却有着一股意外的酸味。

“唔啊,好酸!”二宫一手捂住嘴巴,另一只手嫌弃地把汽水往前推了推,大野把饮料推回去,顺势坐到了二宫对面。

“忍一下,一下就好。”

二宫狐疑地盯着他,很快嘴巴里突然扩散开的甜就使他睁大了眼睛。

“草莓味的,小和喜欢吗?”大野笑了笑,看着二宫有趣的表情。

“嗯……”二宫点了点头,大野的表情十分温柔,门外的热量仿佛都被这笑容化为一缕微风。

“喜欢就好。”

二宫能说会道的嘴巴在大野智面前好像总是逞不起威风,只好低头不停喝饮料。好在大野看起来也没在等他回答,二宫暗自松了口气。


二宫走的时候,大野轻声嘟囔了一句:“下次见到小和会是什么时候呢。”

二宫回过头来:“什么?”

“不,没什么,下次见。”

果然是个奇怪的大叔啊……二宫边转过头边想。

奇怪又好看。



[四]


二宫突然忙了起来,本来安定回家部的他突然被相叶拉去帮学生会准备校园祭,每天放学都要留到很晚才走。

平时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二宫自然不会知道他们的学生会长就是学校里的精英学校外的仓鼠(不)樱井翔。

于是当二宫见到樱井的时候感到陌生又熟悉,而樱井则是饶有趣味地打量着这个学弟,觉得他说不定是棵好苗子。当然了,抖S樱井并不是要提拔二宫做学生会干部,而是——

“我拒绝。”二宫表情冷漠,没有一丝犹豫。

樱井不以为然:“如果你答应,那么这学期你的社团学分全满。”

“不需要,没有那些学分我也可以顺利毕业。”二宫继续冷漠脸。

“外加这些打折券。”樱井不知从哪掏出厚厚一摞卡片。

二宫本来想继续无视的,可他扫了一眼,竟然是大野智的汽水店的打折券。有这些就有理由去很久了。

樱井看着他犹豫的表情,得意地勾起一边嘴角:“这家店最近在学生间很有人气,用这些券不需要排队哦。”

谁在乎排不排队啊,只要可以去就好了啊。二宫这样想到。

“好吧,”二宫叹了口气,“但是不可以留下任何照片或者视频。”

樱井看着二宫接过打折券,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


“小和好多天都没来了。”大野托着腮,看着对面的樱井夹着赤贝刺身沾好酱油,然后放进嘴里。

“有什么关系,你的店最近人气不是越来越高了,已经在学生间传开了。”

大野还是一副很困扰的样子:“可是小和不一样。”

樱井看了看大野面前一口未动的炸牡蛎,知道他这次恐怕是认真了。

“你说的小和是高中生吧,哪个学校的?”

大野被问得一愣:“诶?”他想了想接着说道:“嗯……好像和小翔是一所学校的,校徽一样。”

樱井终于放下筷子,“是吗?他的全名你知道吗?说不定我可以帮你问到。”

大野看到樱井真挚起来的眼神,自己也有点紧张。“二宫和也。你有听说过他吗?”

“二宫和也?”樱井几乎是立刻就想起了白天与他做交易的小学弟,“不认识,我明天帮你问一下吧。”

“不用了小翔,你已经很忙了,这种事情还是慢慢来吧。”

“那你不怕他再也不去你那了?”樱井重新拿起筷子,边说边去夹各种刺身。

大野智摇摇头,没再搭话。



[五]


二宫和也换好衣服走出来的时候,在门口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差不多是这样:

“KYA——————————!!!!!!”

二宫捂住脸,挤过人群勉强找到了樱井。

“不用做到这个地步吧,就不能是执事吗?”

樱井的表情好像是要告诉全世界他在憋笑:“因为我们是女仆咖啡厅,而且和也很合适嘛。”

二宫声音没忍住拔高了两个度:“说到底和尚庙一样的学生会为什么要开女仆咖啡厅啊?”

“总要搞点新花样啊。”樱井清了清了清嗓子,“好了,快去吧,大家都在等你。”

二宫看到身后两眼放光的人群,回头冲樱井翻了个巨大的白眼,一把拿起桌子上的女仆装发箍头也不回地往学生会教室走去。

'咔嚓—'樱井看着穿着女仆装的背影,拿出手机拍了下来。

正坐在汽水店里坐着发呆的大野突然收到樱井发来的邮件,上面写着'找到了。'打开图片,大野笑了笑,把图片保存了下来。


二宫平时在学校里算是低调的,从来没有过二宫和也校外少爷文体双全人见人爱这种玛丽苏设定流传,可是今天学生会的女仆咖啡厅却是生意爆满,外面还排着长长的队,男生女生都是来看二宫的,不知道是因为平时就很在意二宫还是因为他是学校史上第一个扮女仆的男生。

二宫陀螺一样从一桌转到另一桌,放学铃终于响起的时候,他脱力地靠着墙,扯下蕾丝花边的女仆围裙,拿出手机看到相叶给他发的邮件:“辛苦了和也,我还要帮忙收尾,不能陪你回家了,抱歉抱歉!”二宫叹了口气,收起手机往更衣室走去,在更衣室门口碰到了樱井。

“今天辛苦你了。”樱井冲他招手,“这个,报酬。收尾工作就不用你帮忙了,早点回家休息吧。”

二宫接过那一叠打折券,想了想,向校外走去。


火烧云漂浮在天空,大野智看见他时笑了。

这样的画面使二宫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什么鼓动着。

“今天给学长帮忙,结果拿到了一堆你这里的打折券,好像如果不勤点用的话就用不完了。”二宫扬了扬手里的打折券,另一只手握着拳却稍微紧了紧。

“啊,快请进。”

大野把调好的汽水放到二宫面前,二宫搅着薄荷色汽水里的冰块,两个人都有点沉默。

最后还是大野先开口:“好久没见了。”

“今天的怎么有点苦。”

“甜更多。”

“欸?”

“拨云见日。”

“真是奇怪的大叔。”

“和也。”

“嗯?”

“以后常来吧。”

二宫笑了笑:“好像想不常来也不行。”

大野看着二宫的笑容,像甜丝丝的空气,温柔又缥缈。

“不想再和你那么久不见了。”

二宫有一瞬间呆滞,反应过来后眼神飘忽着躲闪,最终却还是没能逃过与大野的对视,只有一秒钟。

这一秒钟里,二宫看到了窗外被烧成紫红色的天空与已经开始漫延的深蓝色接壤处若隐若现的星光;看到了不远处电车路过河堤草地时惊动了一片野鸭,飘散一瓣野花;看到了城市边缘的海边,海风吹拂着波光粼粼的水面和盘旋着鸣唱归家调子的海鸥。

再次转移视线的时候,大野智没有像刚才一样紧盯着他的眼睛,而是起身走回流理台后面去擦那个他总在擦的杯子。

二宫重新搅起汽水里的冰块,仿佛刚刚的一切没发生过,时间又回到了原点。

“为什么总在擦那个杯子?”

“这样可以使我平静下来。”

“大叔现在不平静吗?看起来不像是有心事。”

“嗯,没办法平静,就算擦杯子也不能缓解。”

二宫不想去猜大野此刻究竟为什么难以平静,就当是奇怪的人。


夜幕终于披着星屑占满整个天空的时候,二宫起身打算离开。

“多谢款待,大叔。”

“和也,”大野三步两步追上来,拉住二宫的手,塞给他一张小卡片:“这是我的名片,路上注意安全。”

容易受到惊吓的二宫今天第无数次被梗住喉咙,“啊…嗯。”

大野转身回到店里,二宫转身往家走去,两个人都看不到对方盯着手心出神的表情。



[四]


“翔君。”/“相叶。”

“嗯?”/“怎么啦?”

“我好像……恋爱了。”



[五]


二宫躺在床上,像每一个恋爱中的少年少女一样翻来覆去地看大野智三天前塞给他的名片,想起大野智的手短暂地碰到他的手就又是一阵心动。

二宫也知道自己这样很不对劲,他和大野甚至都还可以说不熟,可是喜欢这个在手机上打出来都会自动联想到一堆心和kiss emoji的单词就是这么直白又难以解释,二宫不愿意面对也难以逃避。

桌子上的手机突然震动,二宫闭着眼无视了一会,看打电话的人没有放弃的意思才不情愿地起身接起电话,看到来电人时倒是没了脾气。

“哥,在干嘛?”

“没什么,就躺着。”说着二宫就又倒回床上。

“明天休息吧?我明天到东京,要不要聚聚?叫上相叶。”

“哦~我都行啊。待多久?”

“一周。那就麻烦哥联系相叶了,叫上别的朋友也无所谓。”

二宫低头看了眼手里的名片:“知道了。”

“那明天见。”

“哦,明天见。”

等对方挂了电话,二宫又打给相叶:“相叶,润回来了。”


松本润是二宫和相叶之前的同级同学,通过机缘巧合认识,三个毫不相像的人关系倒是一直很好。二宫和相叶对这个弟弟宠爱有加,基本上到了弟弟说什么是什么的地步,就算弟弟不用敬语都完全没关系。后来松本在他们刚升到高二时就出了国,偶尔才能回来一次,也呆不久,三个人总是要挤出时间聚一聚。

和交际圈十分广的松本不同,二宫倒是没有太多朋友,他也没有兴趣费神去交,身边三三两两聚集起来的只有相处起来最舒服的,于是他一时间也没打算叫谁,只是一偏头就看到了落在枕边的名片。

二宫盯着那一小张卡片看了一会,大野智的名字下就是他的号码,工整干净地很难不让人想起大野卷到小臂的白衬衫袖口,柔软的面料贴着肌肤,还有些温柔的气质。

二宫揉了揉脸,想把脑海中的画面驱赶出去,最后还是叹了口气,把手机和名片放得远远的才关灯睡觉。


两天后的二宫,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拉着相叶精神抖擞地走进果汁店,却在坐在看到松本润旁边的大野的一瞬间就丢盔卸甲地失了气势。

二宫无视向他们招手的亲爱的弟弟,拉过相叶。

“为什么大叔会在这里?!”

相叶也是一脸茫然,随即又变成一副看好戏的表情:“不是我叫的啊,大概是润的朋友吧。哎呀有什么关系啦,正好是个亲近的机会你说是吧。”

二宫白了相叶一眼,转过身故作镇定地继续向松本他们走去。

“哥,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之前在画展认识的朋友大野智。”松本没有就两人的异样多想,许久不见两个哥哥的他兴奋地向他们介绍好不容易被自己拉来的朋友。大野则配合他跟两人打了个招呼。

“画展?”二宫和相叶对视了一眼,把眼神投向了一直没吱声的大野智。

“对啊,上次在一个画展上碰到了,我和大野哥一直在看同一幅画,后来觉得兴趣相投就成为朋友了。哥和大野哥认识吗?”

“哦,勉强算是吧……好久不见大叔。”二宫抿了抿下嘴唇,感觉自己的舌头又有点打不过来弯。

“好久不见了店长!”相叶开心地跟着问候。

“好久不见,和也,相叶。”大野又摆出了那张真诚的笑脸。

二宫恨不得猛捶胸口让里面的心脏别再跳的那么快了,他怕自己心动过速一不小心过去。

“什么吗,大家早就认识了啊,我还想给哥介绍新朋友呢。”松本撇撇嘴,满脸失望。

“喂,谁要你操心这个了!”二宫耳朵尖红红的小尖嗓已经蓄势待发。

松本倒是不以为然地撇撇嘴:“因为你总是在家待着啊,都不出门,偶尔也要多和朋友出去走走嘛。”

“我有相叶就够了!对吧相叶氏!”二宫用胳膊肘怼怼相叶,准确度百分之百地怼在最怕疼的腰侧上。相叶疼得呲牙咧嘴,眼泪含眼圈地点点头。

大野看着他们,就只是笑,笑得像晴朗的天空,澄澈的湖水,眼睛里有说不出的温柔。

二宫余光扫过大野在看他,赶紧低下头喝果汁。

相叶倒是适时地开口:“润,我们接下来去哪?”

“大野哥还有一个朋友要来,等他到了我们去唱歌吧。”

正说着,果汁店的门就被推开,带着一身热气进来的人眼神快速扫了一遍,看到他们后径直走过来。

“哟。”

相叶瞪大了眼睛看着来人:“诶—?小翔?”

“叫前辈啊笨蛋,我比你大一年级呢。”樱井也瞪圆了眼睛。

“我们都是同岁嘛,有什么关系。不过这么说来…小翔是店长叫来的?也就是说你跟店长也认识?”相叶智商在线,二宫也反应过来了。

“没想到你这个变装狂魔也认识大野,那说到底大家都互相认识了。”

“什么叫变装狂魔,我可没有这种癖好。让你扮女装只是出于商业考虑,你看,当天效果也很好啊,座无虚席。”

二宫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没等这场斗嘴继续下去,大野先开口:“原来小翔和和也、相叶认识啊。那松本呢?你们都是一个学校的吧,小翔还是学生会长呢。”

而此刻的松本已经被击沉,本来自己打算的是帮二宫多交点朋友,没想到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二宫居然认识大野,更没想到大野叫的朋友也和二宫相叶互相认识,还是现校友。

“嘛,别灰心,这也是常有的事嘛。”相叶拍了拍松本的肩膀。

松本干咳了一声,“总之人都到齐了,我们去唱歌吧。”


大野的声线特别好听,唱歌又平稳,二宫感觉自己更着迷了几分,心里暗道不好,这下子彻底栽了。

而相叶则目瞪口呆地看着樱井,没想到平时一副精英相的学生会长居然专挑rap唱。

二宫唱起歌来倒是让大野直想护着他。二宫每唱一句,大野就更急着想保护他一分,于是二宫出去上卫生间的时候大野也跟了出去。

走廊里能听到两边包房传出来的歌声,还是有点吵,二宫揉揉耳朵走到洗手池前洗了把脸,一抬起头就看到镜子里映的站在他身后的大野,吓得他一激灵,转过身面对着大野往洗手台上靠了靠。

大野倒是没有退让的意思,反而一步步逼近,二宫又使劲往后靠,还没来得及擦干的水顺着下颚线滴下来。

“和也不想看见我吗?”大野停下脚步,说不清楚是什么表情,混杂着急切和温柔。

二宫仿佛组织不好语言,一个劲磕巴:“没,没没,没有啊,我洗脸而已。”

“可你在后退。”

“那是因为……”二宫的脑子乱的像一团浆糊,他和大野之间只剩下一个拳头的距离。

其实大野也不敢笃定二宫不会推开他然后逃跑,但面对着那双因为受到了惊吓而有一点湿漉漉的眼睛时,大野理智的弦,断了。

他欺身压过去,眼看着就要吻到的时候,二宫闭上了眼睛,而大野错开了嘴唇轻轻地抱住了二宫。

大野理智的弦,又突然接上了。

二宫倒是懵了,自己的心跳得飞快,鼻腔里充斥着大野身上的味道,淡淡的果香,仿佛看得到缤纷的颜色,像彩虹。

“怕你推开我。”大野的声音闷闷地从自己的颈间传来,二宫的身体僵住了。

“……什么?”

“没事。”大野放开二宫,嘴角挂上一贯的笑容,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和快点回去吧,大家都在等你。”

“哦,好……”看着大野向包厢走去的背影,二宫摸摸自己的后脑勺,自言自语:

“不会啊。”



[六]


那天过后,二宫更频繁的出现在大野的店里,而大野总是笑着给他做不同的汽水,不大的店里就算有再多客人大野也会给二宫留个位置。

原本厚厚的打折券本变得越来越薄,二宫来回摩挲着薄荷色卡片的边角,想着打折券用完的时候就去和大野智表白吧。

大野很高兴二宫没有被他吓到,反而更经常来店里,话也稍微多了些,偶尔排队买到新游戏之后过来的时候,更是会兴奋得眼睛都闪着光,实在好看。

大野每天绞尽脑汁地研发新配方,每一次都给二宫调不一样的汽水,天气太热时就微酸,下着淅沥的小雨时就甜味多一些。自己的店好像在学生中人气越来越高,客人也越来越多,大野总会为他留一个窗边的位置,那边能看到夕阳,也不会太拥挤。

二宫有时候会拿着漫画书过来看,有一次学校活动结束后过来还背着吉他,店里没客人了二宫才拿出来弹了一会,夕阳把他的白衬衫染成黄昏的颜色,柔雾般笼着他的轮廓,大野很久都忘不掉。

在大野眼里,二宫和晴天白云特别衬,和绿树蝉鸣特别衬,和细密的雨丝特别衬,和轻淡的微风特别衬;他和夏天特别衬,一定也和秋天冬天春天特别衬。

但这说不清道不明的氛围可困惑坏了旁观者,“他们两个在一起了?”相叶看了眼来自松本的群发邮件,没一会就收到了樱井的回复:“听大野哥的意思是还没有吧,但是这样和在一起好像没什么区别。”相叶挠挠头:“和也最近每天放学都往店长那跑,问他却说是打折券还没用完。”“相叶放学要一起吃饭吗?大野哥说他今晚还要研究菜单不跟我吃了。”“欸?好啊好啊。”远在海外的松本翻了个白眼:“一起吃饭这种事就不用群发给我了吧!?”

……




[七]

二宫把自己大字形摆在床上。

打折券终于只剩下薄薄一张,夏天也已经过去了一半。

这一半的夏天里,几乎每天都有大野智的陪伴,擦着他的杯子,待在离自己不远不近的地方,能闻到他身上若隐若现的香气。

两个不爱说话的人沉默着陪伴着彼此,总是件温柔的事。

二宫最近时常失眠,想的都是他和大野的事,想大野的好,想未来的难,这些事情他赶不出脑袋,也没办法分散注意力。他也没有再去找大野,他想认真想清楚,至少给自己一个交代。



大野再见到二宫的那天,天空中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水滴顺着二宫的发丝和脸庞一滴一滴地落下来。

大野正打算关店,看到站在门口气喘吁吁的二宫,他愣了一下,赶紧走过去想把二宫拉进来。

“不要,就让我这样说,我需要知道自己是冷静的。”二宫摇摇头,挣开他的手。

大野转身想去拿伞,却被二宫抓住了手腕。

“大叔,听我说不好吗。”

大野想劝二宫,低头看到抓着自己的微凉的手时却失了语。

“大叔,听我说,我考虑了很久。”

“好,我听着。”

“我喜欢你,大叔,可是我有很多缺点,所以我想让你了解我。我喜欢独处,不喜欢说话,很宅还没有耐心,起床时有起床气,不喜欢吃海鲜、不吃生食而且贝类过敏。但是喜欢跟你待在一起,喜欢和你一起安静各做各的事,还一张一张地用完了大叔的打折券。我之前想得很简单,等到打折券用完的时候就来表白,可是这一天真的来了的时候反而想得多了。我不太明白,也不太确定感情这类事,但是现在,至少现在我想和你在一起。”

大野看着二宫,他的身后还是细雨延绵,并没有光刺破云层洒到他身上,他却觉得这人好像就是光似的,照亮了整个城市。

他把二宫拉过来,二宫任由他拉着,看着他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到他身上,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吸了吸鼻子。

大野低头凑过去看了看二宫的脸,直到二宫耳尖开始泛红,又羞又恼地撇开脸,他才笑了笑,把二宫拉进了自己的怀里。

“我真的好高兴小和今天能过来。”就在耳边的声音清晰而柔软:“本来我也打算在小和把打折券用完的时候向小和表白,只剩最后一张的时候我又紧张又开心,但是之后小和就再也没有来过。我想,也许小和和我是一样的心情吧,那么只要我耐心点等,你总会出现的。”

二宫把脸埋在大野的肩膀前,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脸在极速升温,看起来一定也是红透了。

“真的把你等来了啊。”大野的声音带笑。

“嗯。”

二宫还没想好再说点什么,大野突然和他拉开一点距离:“小和,我做的汽水好喝吗?”

“欸?好喝啊。”二宫抬起头看着大野,不解他为什么突然问这么一句。

大野摸摸他还湿答答的脑袋,笑得一脸餍足:“那以后每天都做不一样的给小和喝。”

“之前不也是每天都不一样吗,还是不要了,每天想新品一定很麻烦。”

“有什么麻烦的,给小和喝的都是我的心情啊。”

“……虽然很让人感动,但是有点恶心。”

“不要这样说嘛,fufu。”



“所以,你们就在一起了?”

大野把鱼骨头挑开,夹好一块鱼肉放在嘴里,满足地咀嚼完了才回答樱井:“对啊。”

樱井点点头,没再回话,桌子下的手指却是在手机键盘上飞舞:“在一起了在一起了,大野哥承认了。”毫不犹豫地点了群发。

“收到。”“啊——二宫这家伙,是不是以后都不打算和我一起回家了啊!”

“大概是吧。”

“小翔……”

“别戳穿他啊。”



END

评论(5)
热度(82)

© 一不大 | Powered by LOFTER